似梦

【贺红】小心,引狼入室

严重ooc

  一发完

  

莫关山没有想到自己年纪轻轻就拥有了一栋500平方米且高八层的大房子,还有一间40多平方米的单人房间。


当然,说简单一点就是他被隔离在学校寝室楼里了。


其实莫关山也是可以回家,不过现在疫情遍地跑。莫关山仔细一想,现在大家都集中返乡,自己又路途遥远,中途若是多呼吸了几口小阳人,打算回家喜提两道杠吗?


不行不行,在学校呆着还能吃喝无忧,当目送着最后两位室友离开后,莫关山在凳子上呆坐了两个小时。


热热闹闹的宿舍变得冷冷清清,独留一人凄凄惨惨戚戚。哭了?装的,老子明天就回去了好吗?


五点多的闹铃八点钟起,突然被隔离在宿舍的消息打得人措手不及。


哈?哈哈哈。


退票,消假,进群,莫关山抱着腿把自己蜷缩在被子里,再睡一觉吧,没希望了。


咚咚咚,门外传来三声敲门声,莫关山吓得从床上弹射起飞。莫关山颤颤巍巍地爬下床,贴在门缝“谁啊?”


“你好,我是志愿者,来给你送早餐。”声音如温玉一般。“吃的。”莫关山眼前一亮,人是铁饭是钢,学校真好。


“那你放在门口吧,我宿舍一个人。”莫关山怕门隔音效果太好,提高了嗓门。


“好,学弟,给你放在门口了。”对面的人像是在忍着笑,莫关山听着脚步声远去,转身拿了一个口罩戴上,悄悄拉开一条缝,莫关山伸出头左右看了看,地上一小包食物散发着迷人的光芒。


边喝着牛奶的莫关山看了一眼手机,平时都没什么响动的微信今日一个劲地跳个不停。

莫关山看着里面都是疫情防控的措施,把自己的信息情况填在表格里,手机就放在一旁。


“好难过啊。”莫关山和父母通着电话,“小山啊,没事的,主要现在爸爸妈妈也在隔离着,回家也没法照顾你的”莫妈妈劝慰着“要多备一些水果啊,药物啊,东西都要消毒,知道吗。”

“知道啦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莫关山装作不耐烦的样子“好了好了,我还要”


“对啊,你在那里面有吃有喝,在里面好好呆着,等时候到了就放你出来了。”莫爸爸举着炒勺突然入镜。

“不是,爸。咱们这打个电话别弄的和探监似的呗。”


“你们都放心吧,我在这过的挺好的,学校还给我们发很多物资呢。”莫关山把镜头调转,“我不聊了,拜拜。”


莫妈妈挂了电话,莫关山无所谓的表情就垮了,“呜呜呜呜,怎么不想家,爸爸做的土豆炖牛腩,妈妈包的饺子。”莫关山脸埋在被子里,呜噜呜噜地说着。“快递也不通,没有多少衣服御冬了。”


嗯?莫关山看着手机微信里的通讯录有一个红点。就加了进去,贺天?好熟悉的一个名字。


“学弟你好啊,我是管理你这个楼层的层长贺天。”

“你好,我是莫关山。”莫关山心中疑惑但不说,“这层长难不成加了几十个人的微信?

“学弟有什么需要的,和我说就好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
“学长需要加很多人吗?”

“其实,这个楼层就剩下不到50个人喽,而你是唯一一个“单人寝。”

莫关山开始怀疑贺天是派来稳住他情绪那个人,他现在只想“楼楼,高高,冷冷,怕怕的。阿,才怪呢。”莫关山抓狂,怎么会这样啊。

“你自己一个人住还是不方便的,我在你的上面,有我在你可以有一个照应,对吧。”


莫关山承认他屈服了,一个人确实不方便,有了贺天陪陪说话,自己父母那边也放心了。


贺天确实能做一个莫关山“学弟,一点做核酸,提前穿好衣服哦。”的人体闹铃。甚至把自己随口说过的话记在心上,


“还有一个苹果,一根香蕉,两个梨。”莫关山一边收拾房间一边数着还囤了多少吃的。“真的好想吃点水灵灵的呀!”小莫叹气。


“今天晚饭有水果,还多出几份,我给你留一份。”莫关山在晚上收到这条消息的惊喜程度不小于中了头彩


莫关山打开门看着静静躺在地上的橙子和苹果。心里流过一道暖流,在这种压抑的环境里,还能被惦记着,没有比这更为温暖的了。


咬一口橙子,冰冰凉凉,酸酸甜甜的汁水滑过喉咙,身心一阵愉悦舒坦。莫关山心里如水面投下一粒小石子,激荡起阵阵涟漪。


莫关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抹起手机给贺天发一条短信“学长也没回去是因为疫情吗?”莫关山发完把手机扔到一旁,我在干什么?很熟吗?才认识不到24小时。

那一边“不,我不想回去,因为都是一个样子。”莫关山看了一会“难道你家里没人?”

贺天没有回复,莫关山有点忐忑不安,自己不会是戳人痛处了吧。现在撤回还行吗。


“学弟是想要聊会天吗?”

“呃。怎么回?想聊,又怕聊的不欢而散。”

结果一个语音电话就打了过来,打消了莫关山乱七八糟的念头。事实上,不得不承认他和贺天聊的还挺合拍。


“我现在还是不能回家,也不知道学校能收留多久?”莫关山自嘲。

“那就先踏实呆着,就算大家都走了,就剩你还回不去家,过年我就把你带回家!放心吧。”贺天安慰道

“还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吧,早点回家吧。”莫关山汗颜。


“所以说学弟昨天晚上是自己一个人睡的?还亮了一宿的灯?”

“哎?”莫关山聊嗨了就把自己昨晚的囧事都告诉给贺天,“完了形象毁了,一个大男人怕黑。”

“需要我陪你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有空铺吗?”贺天追问

“有。”莫关山看向下铺弱弱回了一句


“那我去你宿舍门口了。”

什么?莫关山收到这条消息门就被敲响了。

莫关山慌乱爬下床,心脏砰砰跳了不停的打开了门。

“你,是贺学长。”莫关山惊讶之余十分感动。

“莫仔,我来陪你了。”门外的人戴着口罩也能感受到他笑的贱贱。但眼睛弯弯形成好看的弧度,黑曜石般的眼睛透着柔光,看向莫关山时,周围的环境都变得温柔。贺天得意扬扬手机“老师同意了哦。”

不过这次见面,莫关山心中就有一道不好的预感,后来实践证明了一件事“引狼入室。”




评论(15)

热度(99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