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梦

【贺红】童话小镇那些事(上)

严重ooc

  主cp贺红,副cp炸贱。

  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红发的小男孩叫莫关山,生活在一栋富丽堂皇的庄园里,他很小的时候被继母捡了回去。


  继母还有两个孩子,一个名为贺呈,一个名为贺天。贺天总是喜欢欺负莫关山,要说原因,那就是莫关山太好看了,绝对不能容忍别人窥视这样的宝贝。


贺天有一面魔镜,他每天起床都会问一句“魔镜魔镜,这世界都有谁知道莫仔的美貌。”


“是您。”魔镜如实回答。


得到满意的答案的贺天心满意足离开了。


“你天天把莫关山关在宫殿里,不让他穿好看的衣服,还让他天天给你干活,脸上的灰都快集得和抹布一样了,”魔镜翻了个白眼,虽然没有眼睛,但这不妨碍。“在这样我告你虐待啦。”


 有一天,来自城堡的信使向他们传达了消息,说是王国要举办一场盛大的舞会,而这个国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去参加,在这场舞会上,见一王子将会从在场的人挑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一位作为伴侣。

  

  莫关山非常兴奋,他终于可以借这个机会出去了。他对着贺天可怜巴巴地挤出一个笑容,眨着水汪汪的眼睛,想以此博得对方的同情“我可以一起去吗?”


  贺天犹豫一下,见一王子是这个国家最骚的人,万一他对莫仔有所图,不行不行,贺天不理会良心的谴责,然后坚定地说:“你还是留在家里,哪也别想去。”又觉得语气太过生硬“你也没有好看的衣服,你这样灰头土脸的和我们一起也会让我们蒙羞。”


  继母带着两兄弟大摇大摆地走了,希望落空的莫关山跑到花园的水池边痛哭起来。突然他的面前闪起白色的光芒,有一个人影若隐若现。

 

  难道是神仙教母?


  莫关山好奇地走近,光芒散去,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披着斗篷的银发男人,头发的光芒还未完全熄灭。


  “哦,可怜的小男孩。”男人开腔“我是你的神仙教父蛇立,让我来帮助你吧。”

“帮我?你怎么帮我?”莫关山看着对方穿的和自己衣服一样破的同款斗篷,有点怀疑。

  

蛇立神秘地从怀里掏出一只海螺,“这里面有一段美人鱼的歌声,你能坚持听完,就可以拥有一套华丽的礼服。”蛇立顿了顿“不限时。”


  “这么好。”莫关山答应了。

人鱼的歌声有扰乱人心智的魔力,莫关山强撑着紧抓着水池边才控制自己不一头扎到水里。这歌声简直,就像是一百只猫在挠黑板加上数百块泡沫板摩擦的声音。


  听完一首歌的莫关山跪倒在地上。而蛇立则是一脸不舍地把海螺收了进去。“阿玛尼款起亚卡。”莫关山身上散发着圣洁的光芒,身体也不由自住旋转着。


“呕。”莫关山跌在水池边。


“咳咳。”蛇立有些心虚。待莫关山缓过劲来,发现舞会都快要结束了,蛇立看着满脸幽怨的莫关山,“啊哈哈。”蛇立一边假笑,顺手在树上摘下一个苹果。


“沫苦力厚度啦撒。”


  苹果开始扭曲,一会像被人拉长,一会像被压扁,在变幻了多次后,莫关山吃惊的看着这个苹果竟然变成了一个苹果。

  

“所以,有什么区别吗?”“哎,这可不是普通的苹果,这可是王维诗里的苹果。阿呸呸,吃了这个苹果,心中想着你要去的地方,你就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,不过记住只有一次机会。”蛇立举着这枚珍贵的苹果“来,吃吧。”


“不要,你没洗。”

“你还想不想去啦!”


莫关山接过狠狠咬了一大口。眼前浮现起一大片白雾,待视野清晰时,他站在了华丽宫殿内,而他手里好像还攥着什么东西,莫关山定睛一看,他与一个金发的男人差点鼻尖对鼻尖。


见一不亏是最骚气的王子,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仅用了0.01秒就做好了表情管理。见一后退一步,与人拉开距离。

“这位美丽的先生,真是独特的出场方式,请让我邀请你跳一支舞吧。”不等莫关山反应过来,拉起他的手就跳到了舞池中央。

贺天还在周旋在一众女宾之间,当瞥到那头标志的红发时,眼珠都要蹦出来。他慌乱地推开人群,他的小莫仔穿着华丽的衣裳与见一王子翩翩起舞。


啪嗒,贺天醋坛子打翻了一地。


就在贺天要冲进去和见一拼命时,十二点的钟声敲响。一阵响彻云霄的龙吟从城堡上空传来,众人还没反应过来,巨龙的身影出现在大堂之上“保护王子,保护王子。”士兵们冲到王子身边,可巨龙更快,羽翼煽动起的气流,携卷着瓦砾和尘土,迷的人看不起方向,巨龙伸出爪子抓起便腾空而去。

掀起尘土落下,人们看清见一王子抱着头“啊,救命啊,抓王子啦。”见一喊了一会发现不太对劲,睁开一只眼睛,看到自己还在宫殿里。“hen。”见一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。


见一王子还在这,那谁被抓走了?

我的莫仔!贺天脸都黑了。

“诸位,为了保护我,而不惜自己被抓走的那位是我认定的未婚妻,我要去找到那恶龙的巢穴,救出我的伴侣,”一只冰凉的手搭在了自己的肩膀“正好臣也有这个意思,就让我跟着殿下吧。”


见一看着贺天,为什么感觉自己脖子一凉了呢。


以见一和贺天组成的救援小队,浩浩荡荡地向恶龙离开的方向出发。为什么没有侍卫护送?见一看着贺天出了城门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200多人打昏过去。自己也发誓绝对没有对莫关山有心思,只对龙感兴趣时,悬在自己头顶的剑才被拿开。

两人一路上风餐露宿,在树林深处发现了一处小木屋,“我建议我们先去那里避避风。”见一冷的直打哆嗦,见一真的想扒开贺天的身体看看他到底是不是人类,这个人完全不用休息吗?这几天马不停蹄的赶路马都累倒三匹了,再这么下去,钱全用来买马了。

  

见一礼貌的敲敲门,“有人在吗,我们想要借宿一晚。”

“没人。”

……

“我是见王国的王子。”

门吱扭打开了,探出一个小脑袋,“进来吧。”

贺天和见一挤进小屋,七个形状各异的武器把他们包围起来,领头的一个小矮人举着短剑“你真的是王子?”


“货真价实。”

“你怎么证明?”

蓝色帽子的小矮人提议“都说王族皮肤娇嫩,那就用这个来证明吧。”

“是个好方法,好方法。”见一笑着伸出一根手指把贴在他脸上的矛尖往旁边移了移,在一个小矮人的床上放上一颗豌豆,又把七个人的垫子摞起来放在上面,

“喝!”见一一头砸向垫子,垫子下面的床顿时四分五裂。见一抬起头,白皙的额头上出现了一片红痕,“我这样都能感受到豆子,我是王子吧。”


小矮人们盯着碎成渣的床,疯狂点头“信了,信了,信了。

“所以,你们要找王子干什么?”贺天在一旁不怀好意地发问。

小矮人们把手中的武器收起来“那个,我们都十分尊敬王子。”

“对对,我们要好好招待你们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贺天慢条斯理地看了小矮人们一眼“那吃喝都拿出来吧。”

小矮人们心里想“总不能说我们要打劫你们呀。”

“好勒好勒。”小矮人们赶紧忙活起来,不过这见一的饭量,小矮人们只有打劫别人,这回怎么跟被打劫一样呢。




  

评论(16)

热度(1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